球类

开球时间比洞赛的两位选手都迟到了 - 高尔夫 -

  开球时间;比洞赛的两位选手都迟到了

  问:有一场比洞赛采用规则6-3的附注条件,球员甲和乙应该在上午九点正开球。甲在上午九点零一分到达第一洞的发球区,但乙比他还晚,在上午九点零三分才到达发球区。请问这种...

球打到铺设的路面,结果碎裂 - 高尔夫 -

  球打到铺设的路面,结果碎裂

  问:有位球员将球击出之后球打到专供高尔夫球车行走的铺设路面,结果球碎成好几片。这个球可不可以算是「在挥杆击出之后破裂成碎片」?这位球员可不可以根据规则5-3重打此杆而不必...

比赛中断后从第一洞重新开始 - 高尔夫 -

  比赛中断后球员没有从暂停的地方继续,反而从第一洞重新开始

  问:一场比洞赛打完16洞之后天色已经暗了,所以球员约定比赛中止,等其它时间继续进行。根据规定,当比赛继续进行时应从第17洞开始,可是这些球员以为按...

记分卡上的杆数 - 高尔夫 -

  问:我丈夫把我弄糊涂了。那次我的球在他的球之前,我先打了后,他在我的记分卡上罚了两杆,这是为什么?

  答:他怎么可以这样做,女人就好欺负吗。规则10-1c说,如果球员不按顺序而抢在对手之前打球,对手可以立刻要求他...

摇落停在树上的球 - 高尔夫 -

  情况:D先生击出的球落在球道的树上,于是他用力摇树,球从树上掉了下来。



  处理方法:罚1杆

  原因:D先生的行为触犯了果岭通道的规则。有两种方法处理:第一种,加罚1杆外,把球放回原来的位置重打;或者宣...

球员同意对手所说某一洞平手后又提出申诉 - 高尔夫 -

  球员同意对手所说某一洞平手,后来发现他应该赢得那一洞,于是提出申诉

  问:甲和乙一起进行比洞赛,甲在第十六洞打出六杆,乙打出五杆。当他们准备离开果岭时乙问甲说:「这一洞平手吗?」甲回答说:「对。」他们继续进...

飞上屋顶的球 - 高尔夫 -

  案例:老虎·伍兹,2006年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状况:第二轮第九洞,老虎·伍兹将球击上了火石会馆的屋顶。

  处罚:在一番错愕之后——因为会馆并不是界外,而赛事官员得知小球被人拾起...

错打的球 - 高尔夫 -

  问: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上周我去打球,开了很臭的一杆。等我走过去,发现球不知所踪。有一帮人之前刚刚穿过球道,所以有同伴怀疑是不是他们其中有人打错了球。杆弟建议我可以拿另外一个球,在我的落球点附近抛球继续打...

球员不遵守委员会成员的判决而打第二球 - 高尔夫 -

  球员不遵守委员会成员的判决而打第二球

  问:在比杆赛中,一位竞赛者相信他可以根据某一条规则解除困扰,但是有位委员会的成员不同意他的看法;虽然如此,这位球员还是决定引用规则3-3,选择以第二球的成绩计分。他...

球员在球洞附近跳是否犯规? - 高尔夫 -

  球员在球洞附近跳,想让球落入球洞:球并没有移动

  问:有一颗球已经静止,悬在洞口边缘。球员在洞口附近跳了几下,希望地面的震动可以让球落入球洞。球并没有移动。请问这种情况根据规则应该如何处理?

  答:该...

竞赛者在不确定自己权利的情况下打出三个球 - 高尔夫 -

  竞赛者在不确定自己权利的情况下打出三个球

  问:在比杆赛中,不确定自己权利或程序的竞赛者可不可以在某种情况下根据规则3-3打出第三球?

  答:不可以。如果竞赛者打出三个球,还是应该以原来的球或规定的...

净杆数为负数或零 - 高尔夫 -

  净杆数为负数或零

  问:在进行差点比洞赛时,在一个标准杆三杆的球洞中,一位球员拥有两杆差点而他击出两杆或一杆进洞,他的浮杆分数应该如何计算?

  答:如果他击出两杆,他的净杆分数为(0);如果他一杆进洞,净杆分...

没有将个人的差点写在记分卡上 - 高尔夫 -

  参加四人对抗赛的竞赛者没有将个人的差点写在记分卡上

  问:甲和乙是一场四人对抗赛的队友。他们将两人的差点加在一起,算出正确的杆数,然后记在记分卡上,不过当他们把记分卡交回委员会的时候上面并没有两人个...

竞赛者把球吹进洞之后并没有将球放回原位 - 高尔夫 -

  竞赛者把球吹进洞之后并没有将球放回原位,反而宣布打完这一洞

  问:在比杆赛中,一位竞赛者的球停留在洞口边缘,他不加思索地吹了一口气,将球吹进洞里去,然后他并没有遵照规则18-2a的规定把球放回原位。他觉得他...

生气的球员用球杆打击下一组球员的球 - 高尔夫 -

  生气的球员用球杆打击下一组球员的球

  问:球员甲差一点被下一组球员的球打到,他在愤怒的情绪下择杆把球打了回去。球员甲的行为算不算打了一杆或是打了错误球?

  答:不算。依据公平的原则(规则1-4),球员甲...

比洞赛中无意漏打了一个洞,赛后才发现 - 高尔夫 -

  在比洞赛中球员无意之间漏打了一个洞,比赛结束后才发现这项错误

  问:进行比洞赛的球员在不注意的情况下漏打了一个洞,直到比赛结束后才有球员发现这项错误。这种情况根据规则应该如何处理?

  答:比赛的成...

球员使用不符合标准规格的球 - 高尔夫 -

  球员使用不符合标准规格的球

  问:如果有位球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不符合标准规格的球击出一杆,委员会可不可以根据规则33-7免除或修正取消该名球员比赛资格的处罚?

  答:不可以——但是请参考...

在错误地点抛出第二球之后将球打出去 - 高尔夫 -

  如果竞赛者在错误地点抛出第二球之后将球打出去,第二球的成绩应不应该计算

  问:在比杆赛中,竞赛者的球停在人工铺设的路面上(这段路面不属于有效的球场范围)。由于这位球员不能确定这个路面应该算是障碍或是球...

在有效时限过期之后才提出申诉 - 高尔夫 -

  球员打了错误球之后再以自己原来的球赢得这一洞;对手在有效时限过期之后才提出申诉

  问:比洞赛进行到只剩下最后一洞的时候甲和乙打成平手。甲由粗草区打了一个错误球,不过他在打下一杆前发现了这项错误。甲...

比赛规定球员必须使用某一厂牌的标准球 - 高尔夫 -

  比赛规定球员必须使用某一厂牌的标准球:违反规定的新罚则

  问:如果某一个比赛委员会规定参赛球员所打的球必须是「最新标准厂牌消单」上的牌子,那么委员会可不可以将「取消比赛资格」的违规罚则改为比洞赛(每...

比洞赛的罚则 - 高尔夫 -

比洞赛的罚则

问:在甲乙两人进行的比洞赛中有人违反了规则4-4a,请问以下的判决是否正确?
1. 打完第一洞之后有人发现乙所携带的球杆超过十四支:
a. 如果乙赢了这一洞--比赛到目前平手。
b. 如果这一洞平手--甲以1...

比杆赛中因疏忽而采用错误的差点 - 高尔夫 -

  球员在比杆赛中因疏忽而采用错误的差点;这项错误在比赛结束后才被发现

  问:甲参加一场比杆赛。他相信自己的差点是10,所以就在记分卡上填10,然而事实上他的差点应该是9才对。由于这一杆之差使他赢了这场比赛...

球员认为球成为不堪使用之球 - 高尔夫 -

  球员认为球成为不堪使用之球,但引用另一条规则将球捡起并擦拭干净;后来判定此球确已不堪使用

  问:有位球员打完一杆之后觉得他的球可能已不堪使用,但是由于球面上附着一大块泥巴,所以他无法加以判定。他决定解...

球员接受非委员会成员的错误判决 - 高尔夫 -

  球员有疑问时接受非委员会成员的错误判决而继续进行延长赛

  问:甲和乙进行18洞的比洞赛,甲的球打到乙拿在手上的旗杆,他们两人相该这种情况的处罚是这一洞认输,但是他们并不知道那一个球员应该接受处罚。于是...
利发国际官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