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类

委员会在记分卡上记录了错误的差点 - 高尔夫 -

  委员会在记分卡上记录了错误的差点;比赛结束前发现错误

  问:在一场比杆赛中,委员会发出的记分卡上,除了姓名与日期外,还记上了差点。委员会错误地将一位竞赛者的差点6登记为7,因此也影响了成绩。这项错误在交回...

在比赛的回合中更换杆弟 - 高尔夫 -

  在比赛的回合中更换杆弟

  问:一位球员在同一回合的比赛中可不可以有一个以上的杆弟?如果可以,是不是每一个杆弟都可以向球员提出指导?

  答:一位球员在同一回合的比赛中可以有一个以上的杆弟,只要他在同一...

球员在比洞赛中因疏忽而采用错误的差点 - 高尔夫 -

  球员在比洞赛中因疏忽而采用错误的差点;这项错误在比赛结果正式公布之后才被发现

  问:甲和乙进行一场比洞赛。在比赛开始之前甲宣称他的差点为10,但事实上他的差点应该是9才对。他们两人就以甲的差点10为记...

内部受损的球 - 高尔夫 -

  内部受损的球

  问:有位球员将球由发球区击出之后向其它球员说他的球飞起来很不正常。他在打下一杆之前将球拿起来检查,但是球的外表并没有受损,也没有变形。他告诉其它人说这个球一定在刚刚发球之后内部受损...

小鸟来打扰 - 高尔夫 -


  问:上周在球场发生一件很奇妙的事。我一杆攻上果岭,有只小鸟忽然飞扑下来抓我的球,结果被莫名其妙罚了一杆。我想问,还有没有天理公道啊?

  答: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无辜的,安抚一下先。根据规则18-1,静止的球如果...

球员宣称自己的球已经不能再打了 - 高尔夫 -

  球员宣称自己的球已经不能再打了,但是对手或同组竞赛者不同意

  问:有位球员认为他的球已经不能再打了,可是他的对手或同组竞赛者并不同意。当时没有裁判或比赛委员在场,请问这位球员可不可以在对手或同组竞赛...

拿起又放下的球 - 高尔夫 -

  问:上周末,我有一洞切球上果岭,结果球飞过果岭,直接陷入长草区的泥土中,所以我捡起球,在不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我的对手说我犯规了,他有权质问吗?

  答:很不幸地告诉你,他是对的。规则25-2明确告诉我们:在果岭通道上...

「开球时间」的定义 - 高尔夫 -

  「开球时间」的定义

  问:根据正式的开球时间表,某位球员的开球时间是上午九点正。他一直到九点零分四十五秒才到达第一洞的发球区,他宣称当时的时间仍然算是九点正,所以他并没有迟到。请问这种情况应如何处理...

在球洞附近再推杆是否犯规? - 高尔夫 -

  球员以推杆把球打到距离球洞很近的地点,在本能反应下立刻再以推杆挥向球的方向

  问:球员以推杆把球打到距离球洞很近的地点,然后在本能反应下立刻以推杆指向球的方向,不过并没有接触到球。这位球员有没有违反...

推杆同时用手接球犯规吗 ? - 高尔夫 -

  球员以一手推杆,而用另一手接住进洞的球

  问:有位球员的球停在球洞的边缘,他用一手推杆,而用另一手接住已经进洞(球身低于洞口平面)的球。这种情况根揽规则应该如何处理?

  答:这位球员故意使移动中的球停下...

撤回承让后推杆却没有把球推进洞里 - 高尔夫 -

  球员拒绝对手退让下一杆,因此对手撤回承让,但是球员后来的推杆却没有把球推进洞里去

  问:在比洞赛中,甲以推杆将球推到洞口附近。球静止之后乙宣布承让甲的下一杆,但是甲却说:「不行,我还没把球打进洞。」 乙接...

除了杆弟之外球员另外找一个人撑雨伞 - 高尔夫 -

  除了杆弟之外球员另外找一个人撑雨伞

  问:球员可不可以在雇用杆弟之外再找一个人替他拿伞并在击球以外的时间为他撑伞遮雨或遮太阳?

  答:可以。替他撑伞的人可视为局外者。不过,比赛委员会有权在比赛条...

球员在击球进洞之前就把球捡起来 - 高尔夫 -

  球员在击球进洞之前就把球捡起来;他的对手看到之后也把自己的球捡起来,宣称对方已经输掉这一洞

  问:在比洞赛中,甲的球碰到旗杆后停了下来,但是并没有进洞。甲相信这样子就算进洞了,于是没有先标明位置就把球捡...

球因球员跳跃而进洞有效吗? - 高尔夫 -

  球员在球洞附近做出跳跃动作,使球滚进洞里去

  问:有位球员的球滚到球洞边缘,他在球洞旁边跳了几下,希望使地面震动,让球滚到洞里去,结果球真的因此而进洞。这位球员可以这么做吗?

  答:不可以。如果球还在滚...

双击 2杆 - 高尔夫 -

  问:我老爸不管是切杆还是推杆,常常出现双击,但他固执地认为只能算1杆。我无话可说,给点光明,让我爸知道,他儿子不傻。

  答:你老爹是不是中了电影《老爸总是对的》的毒了?规则14-4明确表述,如果球员在击球的过程中...

当比洞赛的成绩「正式宣布之后」 - 高尔夫 -

  当比洞赛的成绩「正式宣布之后」

  问:规则2-5禁止比赛委员会在比洞赛的结果「正式宣布」后再考虑球员所提出的申诉,除非是球员故意提供错误的资讯。请问比洞赛的结果在什么时候才算是「正式宣布」?

  ...

开球球位 - 高尔夫 -

   问:我弟弟总是把球放在开球台的最左边,这样他的左腿就可以在开球台标识的后面了。劳驾你告诉他,这样做是违反规则的。

   答:很抱歉,根据规则11-1,只要球在开球台标记处以里,就都可以。所以,他可以站在任何他想要...

偷师美巡赛顶级球手 如何做到开球距离远 - 高尔夫 -

  
  上赛季,美巡赛平均开球距离桂冠被罗伯特·加里古斯摘得(平均距离315.5码)。他的心得:挥杆别太用力,90%的挥杆力度甚至能创造出110%的距离,而用力过大反倒适得其反,因为过分用力会影响节奏,导致力量损失。建议:挥杆前...

比洞赛中有三个洞的顺序打错 - 高尔夫 -

  在比洞赛中有三个洞的顺序打错

  问:在十八洞的比洞赛中,有一组球员把三个洞的顺序打错。他们在比赛结束前就发现了这项错误,这种情况根据规则应该如何处理?

  答:顺序打错的这三个洞成绩不算,然后按照正确...

延长赛的取消参赛资格 - 高尔夫 -

  延长赛的取消参赛资格

  问:一位竞赛者在比杆赛的延长赛中违反规则,而该项规则所规定的处罚是取消资格。委员会应该只取消这位球员参加延长赛的资格,还是取消他在整个比将赛的参赛资格?

  答:只取消他参加...

记录员在知情的情况下在有错误的记分卡上签名 - 高尔夫 -

  记录员(在知情的情况下)在有错误的记分卡上签名,而竞赛员也知道记分上的错误

  问:球员乙在比杆赛中有一洞没有把球打进洞里去,过了几洞之后他才发现他所犯的错误。球员甲(乙的记录员及同组竞赛员)注意到乙违反了...

缺席球员和对手进行非正式的比赛 - 高尔夫 -

  缺席球员和对手另外进行一场非正式的比赛,而且打败对手

  问:乙因为缺席而宣布退让比赛。后来他和对手甲另外进行了一场非正式的比赛,,以5比4击败甲。委员会所公布的比赛优胜者应该是甲(因对手缺席)还是乙(比数...

球员可否向另一名球员借球 - 高尔夫 -

  球员可否向另一名球员借球

  问:在规定之回合内,有位球员的球全部用光了。请问他可不可以向其它球员借一个球或(几个球)来用?

  答:可以。规则4-4a禁止球员在球场上打球时向其它球员借用球杆,但是相关规则并...

退让下一杆后却将对手的球拨到洞里去 - 高尔夫 -

  球员退让对手的下一杆后却将对手的球拨到洞里去

  问:甲在退让乙的下一杆后想把球拨回给对方,结果却不小心把乙的球拨到洞里去。乙在这之前已经打了三杆,他看到自己的球进洞,于是宣布自己这一洞的成绩是3,这样...

球员在接受错误的处罚后才提出反驳 - 高尔夫 -

  球员在比赛中接受错误的处罚,等比赛结果公布之后才提出反驳

  问:在比洞赛进行中甲违反了某一条规则;违规的处罚是罚一杆,但是他的对手乙却说甲在这一洞应该认输。甲当时并没有反驳乙的说法,因此乙赢得这场比赛...
利发国际官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