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者宣布打两个球的意图 - 高尔夫 -


  竞赛者宣布打两个球的意图;他在抛出第二球之前先将原来的球打出去;后来选择不打第二球

  问:有位竞赛者的球停在球场维修车辆所造成的车胎痕迹里面。他相信比赛委员会很可能会将这道车胎痕迹订为「待修复之地」,于是就宣布他要引用规则3-3,根据规则25-1b打出第二球;如果规则允许,他希望以第二球所打出的成绩为准。他从车胎痕迹里把原来的球打出来,打到离洞口只有一尺远的地方,此时他说他不要打第二球了,然后以原来的球打完这一洞。当比赛回合结束后,有人把这件事情向比赛委员会报告。这种情况根据规则该如何处理?

  答:这个问题的答案必须看比赛委员会有没有宣布这道车胎痕迹为「待修复之地」。如果比赛委员会宣布它为待修复之地,那么竞赛者没有打完这一洞,必须被取消比赛资格(规则3-2),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以第二球打出的成绩来计算一看规则3-3及判例3-3/8。否则的话,还是以原球所打出的成绩为准。如果球员宣布要引用规则3-3,他可以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例如以原来的球打出另一杆,或者让第二球成为比赛球)之前的任何时间改变心意。一旦引用了这条规则,也采取了进一步的行动,他就必须遵守规则3-3所订的程序。 (责任编辑:乔亮)

相关推荐

利发国际官方网